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6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 下半年料趋缓

2018年07月14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较高,但不及5月份11.4%的同比增速。中电联预测下半年全国用电量增速将趋缓
7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从6月份单月来看,全社会用电量56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7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从6月份单月来看,全社会用电量56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

  前6个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22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比去年同期用电量增速增加3.1个百分点。

  6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虽较高,但不及5月份11.4%的同比增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规划部主任薛静告诉财新记者,预计5月用电量增速为2018年月度用电增速峰值,下半年全国用电量增速将趋缓。首先,去年用电基数由于夏季高温和工业生产形势较好,特别是高耗能贡献拉动力较大,呈现上半年低下半年高的走势;另外,今年长江-淮河一带是中国用电量集中的区域,今年该区域在进入五月后雨水开始增多,平均气温可能不会高于去年同期,去年同期是历史第二极值;第三,下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工业生产用电特别是高耗能产业用电和与外贸相关产品生产用电增速趋缓的概率很大。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