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省市启动百白破疫苗补种 两涉事公司此前均现行贿案

2018年07月23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生生物生产的百白破疫苗共25.26万支均销往山东,武汉生物生产的40.05万支百白破疫苗销往重庆和河北,需补种人群达35.92万人
山东、重庆、河北三地卫计委称,已完成调查,涉事疫苗流向已全部查明,涉及儿童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率增高。疫苗主要问题是其中的百日咳效价低,即保护率相对较低,对接种儿童的身体没有安全危害。同时,三地均启动疫苗补种措施。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狂犬病疫苗造假和百白破疫苗不合格问题持续发酵。长生生物(002680.SZ)之后,武汉生物生产的百白破疫苗也被曝出不合格,而两家公司共计65.31万支百白破不合格疫苗已经销往山东、重庆、河北三省市,共计35.92万人使用了疫苗。

  目前,山东、重庆、河北三地卫计委均称,已完成调查,涉事疫苗流向已全部查明,涉及儿童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率增高。疫苗主要问题是其中的百日咳效价低,即保护率相对较低,对接种儿童的身体没有安全危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