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昆明启动共享单车“禁投”2020年单车进入密集报废期

2018年07月23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市场共享单车存量已饱和,北京运营共享自行车总数在190万辆左右,较2017年9月最高峰时的235万辆已下降约19%
北京,一个维修工人站在一片损坏的共享单车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实习记者 孟晔雯)共享单车禁投城市继续增加。依据7月20日发布的《昆明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下称细则),8月1日起昆明市将不再接受任何新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投放共享单车的申请,已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进行旧车淘汰和新车投放须严格报备。

  细则提出,依据人口、气候、道路资源、公共交通运力等方面因素,昆明市确定的共享单车投放总量为25万至30万辆之间。

  根据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数据,截止7月1日,昆明市内共有摩拜ofo哈罗青桔四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企业报备投放约25万辆共享单车,实际投放量约35万辆,全市注册用户约400万人。此外,自去年以来,昆明市已经拒绝了数家共享助力单车、共享电动车企业入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