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受欧盟罚款影响 谷歌二季度净利下跌9%

2018年07月24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季度Alphabet营收326.57亿美元,净利润31.95亿美元。谷歌广告业务驱动营收增长,云计算业务增长迅速但未达到期待目标
7月24日凌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为326.57亿美元,同比增长26%。尽管广告收入依然强劲,但受欧盟罚单影响,谷歌二季度净利同比下降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邱思瑜 记者 侯奇江)尽管广告收入依然强劲,但受欧盟罚单影响,谷歌二季度净利同比下降9%。7月24日凌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为326.57亿美元,同比增长26%。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第二季度净利润31.95亿美元,同比下降9%。摊薄每股收益为4.54美元,同比下降9.4%。

  当地时间7月18日,欧盟委员会以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为由,宣布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0.7亿美元)罚款,创下全球监管机构对个体企业的最高罚款纪录。欧盟这一最终决定,是欧盟对谷歌与手机等硬件生产商、电信运营商所签署的协议,进行长达三年调查的结果。欧盟判定谷歌违反了反垄断法,利用安卓系统的强势垄断地位,迫使生产商和运营商让谷歌搜索等谷歌旗下的手机应用,获得市场优势地位。(详情见财新网报道《欧盟对谷歌开罚43亿欧元 指控其以安卓优势垄断搜索市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