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迈瑞医疗IPO过会有望打破创业板募资纪录

2018年07月25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医疗器械巨头迈瑞医疗从美股私有化之后登陆创业板,计划募资63.4亿元
继宁德时代之后,迈瑞医疗成为登陆创业板的又一大巨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 见习记者 沈欣悦)宁德时代之后,迈瑞医疗成为登陆创业板的又一大巨头。据证监会7月24日公告,中国医疗器械巨头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迈瑞医疗)IPO成功过会,拟发行约1.216亿股,预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金额为63.4亿元。如果迈瑞医疗按计划募资额发行,将成为创业板IPO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在医药圈内,迈瑞医疗一直被寄予“千亿市值”的厚望,在中国放射影像等传统医疗器械领域,其国内市场占有率近70%。2006年,迈瑞医疗曾登陆纽交所,并于2015年6月启动私有化转而登陆A股,但受制于商誉过高无法过审的问题,始终未能顺利上市。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