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0城今年卖地逾2万亿元 杭州居全国首位

2018年07月30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认为,杭州此次夺冠,主要是因为当地棚改加速,产生大量可开发土地,上市土地数量增加
2018年5月28日,杭州,百井坊地块正式出让。杭州以土地出让金2013.86亿元问鼎冠军,这一数字同比上涨13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丹妮 记者 张欣)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今日(7月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截至7月26日, 50个热点城市卖地超过2万亿元,同比上涨达35%,刷新了历史记录。

  但不同城市土地市场出现分化。杭州以土地出让金2013.86亿元问鼎冠军,这一数字同比上涨131%。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崔霁告诉财新记者,杭州此次夺冠,是主要因为当地棚改加速,产生大量可开发土地。

  棚改即棚户区改造,始于2005年辽宁省,随后推广至全国。棚改分为实物安置和货币安置,自2015年开始,棚改货币化安置提速。2014年,央行创设抵押补充贷款(Pledged Supplemental Lending,PSL),即央行通过国开行农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放定向贷款,地方政府将这笔资金投入拆迁,腾出来的土地再拍卖给开发商,获利后向银行还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