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将进入收官阶段

2018年07月31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2021至2030年,中国高速公路主线新开工约3万公里,扩建和短距离“填平补齐”1.5万公里,估算总投资6万亿元
经过近二十年快速发展,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经过近二十年快速发展,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即将进入收官阶段。交通部综合规划司原巡视员于胜英在7月30日的一个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于胜英介绍,截至2017年底,全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3.6万公里。他预计,2021至2030年,中国高速公路主线新开工约3万公里,扩建和短距离“填平补齐”1.5万公里,估算总投资6万亿元。

  他表示,中国高速公路建设水平已经在国际上处于世界前列。2017年,中国高速公路面积密度为1.4,超过美国的1.13,但低于日本的2.32;汽车密度方面,中国高速公路为6.48公里/万车, 远远高于美国的4.02公里/万车和日本的1.1公里/万车。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