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调控升级:住房限售3年 暂停企业买房

2018年07月31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政还规定,新购买的商务公寓限售5年,未来各类新供应用土地上建设的商务公寓一律自持,只租不售
此次新政主要针对此前市场上的热点现象,在原基础上“打补丁”,已办理网签的商务公寓和商品住房不在新政策制约范围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今日(7月31日)宣布暂停法人单位购房等楼市升级调控措施。

  当天颁布的文件还提出:居民家庭新购住房限售3年、新购买的商务公寓限售5年、新供应用地上的商务公寓一律只租不售等。

  文件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同时针对离婚买房投机行为,从信贷方面堵漏。

  新政规定,购房人如果在离婚2年内申请住房商贷或公积金贷款,各商业银行、市公积金中心按首付不低于70%执行。购房人如果没有房贷记录,且能证明离婚前家庭没有住房,首付比例调降至不低于30%。购房人如能证明离婚前家庭仅有1套住房,贷款按首付不低于50%执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