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家无营收生物公司歌礼制药港股上市 股价平开

2018年08月01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歌礼制药首日交易股价平开,在发行价以上小幅波动,目前还有6家随后等待上市
作为首家公无营收上市公司,歌礼制药发行情况是业界关注的重点,若公司没有得到投资机构的认可,将会打击市场信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歌礼制药(01672.HK,下称歌礼)今日在港股敲钟,成为首家在港股IPO的无营收生物科技公司。发行价为每股14港元,处于12至16港元的中间,开盘后小幅上涨,在14港元以上波动,市值在160亿港元附近。

  作为首家公无营收上市公司,歌礼制药发行情况是业界关注的重点,若公司没有得到投资机构的认可,将会打击市场信心。

  作为全球最成熟的生物医药市场,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共有113家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根据财新记者统计,目前仅有21家公司市值超过20亿美元(大约160亿港元)。作为新板块,港股市场尚未形成成熟的生物医药公司定价体系。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