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专访雪球方三文:从社区转向交易如何走通?

2018年08月03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受蚂蚁金服1.2亿美元投资后,雪球和蚂蚁金服的投资主要在品牌和内容方面,未来将探索交易合作。雪球从社区转向交易,通过佣金等实现盈利,未有上市计划
方三文告诉财新记者,C轮融资后四年再启融资一方面是目前公司确实有发展需要,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和战投方蚂蚁金服有合作可能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屈运栩)四年未有任何融资消息的投资者社区雪球近期宣布完成1.2亿美元D轮融资,蚂蚁金服是这一轮新加入的战略投资方。近日,雪球创始人方三文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就社区转型交流交易平台,和蚂蚁合作等问题作出说明。他明确称雪球目前尚无上市计划。

  方三文告诉财新记者,C轮融资后四年再启融资一方面是目前公司确实有发展需要,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和战投方蚂蚁金服有合作可能性。雪球希望蚂蚁能在资金之外,在品牌、内容、用户和交易上提供更多潜在的合作机会;而从交易入手的蚂蚁金服则在内容和交互上对雪球有诉求:“品牌上的互相增信只要投资实现就已经非常明确,双方都有受益”。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