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贸易战冲击波:中美航线爆仓、甩柜明显增多

2018年08月09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6日中美贸易战开打,货主加紧出货,叠加传统旺季和运力缩减影响,中美航线运力紧张
总体来看,中美贸易额保持平稳,中国向美国出口贸易额相较上月增长5.6%,进口增长4.3%。图/财新数据CE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8月8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7月中美贸易统计数据,总体来看,中美贸易额保持平稳,中国向美国出口贸易额相较上月增长5.6%,进口增长4.3%。中美互相加征关税影响还未显现。但在贸易战阴云笼罩下,中美航线已经出现加紧出货的紧迫情绪。

  中美贸易往来中,航运是重要的货物运输途径。自7月6日中美正式开打贸易战以来,一些货主纷纷加快履约,以避免加税造成额外损失。同时,夏季本来就是中美航线传统旺季,双重因素叠加导致中美航线出现满载,甚至爆仓现象。很多货主在福步外贸论坛反映,近期集中遭遇船公司甩柜,货物无法上船。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