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携程疑似遭遇羊毛党 已关闭土耳其里拉支付通道(更新)

2018年08月13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携程方面向财新记者表示,由于出现土耳其里拉下跌造成的汇率差价,携程暂时关闭了土耳其里拉支付,南方航空则称尚未推出国际客票的“全渠道”改退签业务
对于是否有人蓄意利用该漏洞大规模套利,以及因此造成的具体损失情况,携程方面表示数据正在统计当中,详细情况将稍后公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黄荣)土耳其里拉暴跌持续,携程间接受波及。8月13日,携程方面向财新记者表示,由于出现土耳其里拉下跌造成的汇率差价,携程暂时关闭了土耳其里拉支付。

  携程作出这番应对,是针对从周末开始的一则传言。该传言称在携程上使用土耳其里拉购买南航机票,再从南航微信渠道退票,可从土耳其里拉暴跌中赚取差价。

  但对于这种操作漏洞是否带来了具体损失,携程方面迟迟未有回应,最终回复不予置评。

  经财新记者验证,传闻中的做法在可行性上存疑。携程海外版网站trip.com中的确有多种外币选项,选定某种外币后可显示汇率换算后的机票价格,但最终的支付页面,支付方式仍是Visa、MasterCard、银联、JCB等以美元或人民币结算的支付方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