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电商快递行业首进央行货币报告 透露出哪些信息?

2018年08月13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报告建议探索开展信用保险、动产质押担保等业务,探索新的投融资模式,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给网上零售和快递行业创造发展环境
电商及快递行业面临着流量红利趋于饱和、获客和物流成本增加、快递行业利润空间被挤压等挑战。下一步,应当探索新的金融服务和投融资模式、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为网上零售和快递行业创造发展环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电商快递行业面临着流量红利趋于饱和、获客和物流成本增加、快递行业利润空间被挤压等挑战。下一步,应当探索新的金融服务和投融资模式、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为网上零售和快递行业创造发展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近日发布2018年第二季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给出如上结论。这是央行首次将“网上零售和快递业”分析纳入季度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40810亿元,同比增长30.1%,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占后者的比重从2014年的10.6%提升至17.4%。截至2017年底,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5.33亿,同比增长14.3%。电子商务直接从业人员和间接带动就业达到4250 万人。2017年,实物商品网络零售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 37.9%。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