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德国联邦外贸投资署:中企靠“性价比”成德国制造竞争者

2018年08月13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对德国制造企业来说,在机械工程、信息和通讯技术等领域,中国企业因为高科技发展和合理价格,成为仅次于美国企业的竞争者
在涵盖超过180个行业的调查中,中国整体竞争力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法国、日本和意大利分别排名第三四五。看一些具体行业,例如机械工程,中国甚至超越美国成为德国第一大竞争对手。但是在汽车行业,中国排名靠后,不敌法国和韩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中国制造”对传统制造强国德国构成竞争压力。8月13日,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以下简称“GTAI”)向财新记者提供了一份报告,该报告本是关于“德国制造”在世界各国的市场调查。报告对比各国企业与德企的竞争情况。其中,中国企业在机械工程、信息通讯等领域中超过日本、法国等国家,成为排名第二的具有竞争力的国家。

  报告显示,在涵盖超过180个行业的调查中,中国整体竞争力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法国、日本和意大利分别排名第三四五。看一些具体行业,例如机械工程,中国甚至超越美国成为德国第一大竞争对手。但是在汽车行业,中国排名靠后,不敌法国和韩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