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沙特主权基金力挺 马斯克称特斯拉私有化资金有保障

2018年08月14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斯克称,媒体所报道的700亿美元方可实现私有化严重夸大了所需金额,他预计私有化后三分之二的投资者会继续持有公司股票
8月14日早间,马斯克发布推特称,特斯拉正就私有化事宜与银湖资本及高盛两家财务顾问公司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美国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Nasdaq: TSLA)私有化并无资金压力,其资金支持来自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8月13日,特斯拉官网发布公司CEO马斯克的公开信透露上述信息。8月14日早间,马斯克发布推特称,特斯拉正就私有化事宜与银湖资本及高盛两家财务顾问公司合作。

  马斯克在8月8日发布致员工信,宣布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是股市中有史以来做空资金最多的公司,股价的强烈波动在干扰公司员工的同时,也让管理层背负巨大的实现短期盈利指标的压力。马斯克表示,这对公司长远发展不利。(详见财新网报道“马斯克计划以每股420美元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