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前七个月住房均价同比增长11.47%

2018年08月14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地成交价款同比上升两成,但上半年土地流拍现象越来越多,显示房企拿地意愿不强
统计局呈现出来的房价数据仍在持续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2018年前七个月,全国一手商品房销售面积8.99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2%,对应商品房销售额7.83万亿元,同比增长14.4%。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述数据。商品房含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住宅占前七个月商品房成交总量的86.73%。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目前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呈现出了“U型”走势,说明市场降温的特征减弱,市场交易量上升的可能性增加。

  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发布报告指出,在外部融资渠道收紧的环境下,房企加快销售回笼资金,7月份商品房销售情况有所好转,整体处于2018年次高水平,但仍位于过去两年低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