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基因测序公司诺禾致源肿瘤试剂盒获批 着手A股IPO

2018年08月14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第二个肺癌用药基因检测试剂盒获批,率先获批的公司可快速抢占市场。诺禾致源以科研服务起家,计划今年三季度提交A股招股书
国内第二个肺癌用药基因检测试剂盒获批,率先获批的公司可快速抢占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 李妍)第二个肿瘤用药基因检测试剂盒获批。8月13日,诺禾致源开发的肿瘤用药基因检测试剂盒获得国家食药总局上市批准。这款试剂盒用于体外检测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肿瘤组织样本中基因的变异状态,可以辅助临床医生判断患者从吉非替尼、奥希替尼、克唑替尼等靶向药物中的获益情况。

  此前,一个获得上市的同类试剂盒为燃石医学开发,两个产品均采用了高通量测序(NGS)法。燃石医学的试剂盒可以检测EGFR/ALK/BRAF/KRAS四种基因突变,而诺禾致源的试剂盒在此基础上增加了PIK3CA和ROS1两种突变。此外,诺禾致源还围绕此次获批的检测试剂盒进行了核酸提取试剂盒备案、癌症基因数据处理软件III类医疗器械的申报等工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