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刘鹤:中国将在开放环境下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2018年08月15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称,中国坚决保护外商在华合法权益,欢迎各国来华投资和开展多种形式合作
资料图:刘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老龄化和科技发展等因素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在发挥市场配置作用、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同时,中国也欢迎外商来华投资。2018年8月1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表示。

  刘鹤称,全球人口结构变化面临老龄化的挑战,人口增速和劳动力供求发生变化,机器换人成为趋势。科技发展积累的技术储备将要迎来拐点突破,也为机器人革新创造了条件。在经济发展迫切的需求下,机器人领域成为资本看好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