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啤酒:中国啤酒市场涨价空间很大

2018年08月17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润啤酒表示,会重视提升收入规模,放弃一些质量较差的产品,对未来中国啤酒市场销量增长较为谨慎
侯孝海表示,中国啤酒市场目前价格并不算高,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随着市场结构转变,现在中高档啤酒的购买量和消费人群越来越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由于原材料价格提升,中国啤酒市场今年初迎来近十年首次涨价。另一边,行业领头羊们也在同时进行单价更高的中高端产品布局。中国啤酒市场的增长正从“走量”向“提升价值”转变。

  “随着消费升级的带动,‘90后’、‘00后’这些新消费人群的消费理念,会和过去产生重大区别,价格因素(对消费)的影响会越来越小,这为中国啤酒未来价格打开很大空间。” 8月17日,华润啤酒(00291.HK)首席执行官侯孝海在香港出席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时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