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油气 > 正文
能源资源

壳牌发力加油站 2025年前计划在华新增2000座

2018年08月21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扩张是壳牌在全球范围内增设加油站点计划的一部分,来自中国的增量约占20%。近日中国取消了外商控股投资加油站数量不超过30个的规定
中国政府宣布放开外资加油站持股比例限制后,国际石油巨头之一壳牌公司表态将在国内大规模新设加油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政府宣布放开外资加油站持股比例限制后,又一家国际石油巨头表态在国内大规模新设加油站。财新记者获悉,壳牌公司(Shell)计划在2025年前,将其在中国运营的加油站数量从目前的约1300个增加近两倍,达到约3500个。

  壳牌公司下游业务执行董事约翰·阿伯特(John Abbott)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计划。他还表示,壳牌在中国扩建零售网络的模式将包括通过合资公司设立、经销商(dealer owned)模式、壳牌全资设立等三种。但各类形式的数量未定。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