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季度营收增61% 拟打包饿了么口碑组建新公司

2018年08月24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员工股权奖励总开支达到163.78亿元人民币,导致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季度盈利下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称要赢得O2O这块阵地
新零售背景下,阿里巴巴继续业务整合,将收购的饿了么与口碑打包成立一家新公司以独立融资,同时阿里通过投资布局国际化、物流等,巩固护城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忆 记者 陈梦凡)受益于6.18大促及新零售战略进一步深入,阿里巴巴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新零售背景下,阿里巴巴继续业务整合,将收购的饿了么口碑打包成立一家新公司以独立融资,同时阿里通过投资布局国际化、物流等,巩固护城河。

  8月23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BABA.NYSE)于美股开盘前发布了新一季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营收同比增长61%,至809.2亿元人民币(约122.29亿美元);净利润为人民币86.85亿元(约合13.13亿美元),同比下滑4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盈利为201.01亿元(约30.3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8.04元人民币(约1.22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