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AI能写出一首嘻哈歌曲吗?

2018年08月28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新工场AI工程院执行院长王咏刚称,眼下此类尝试不断,目前AI仍多在模仿人类,未来确有希望真正拥有审美与创意,他本人也开发了一款写小说的AI
一直以来,人类的感性思维被视为机器难以企及之处,如今,研究已开始探索人工智能对感性的理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一直以来,人类的感性思维被视为机器难以企及之处。如今,研究已开始探索人工智能(AI)对感性的理解。近日,2018年全球高校学生DeeCamp AI训练营在北京大学举行闭幕式,来自全球不同高校的300名学生组成28支队伍,其中8支优胜团队在闭幕式上展示了5周培训的成果,如AI评价摄影照片的美丑、AI为嘻哈歌曲填词、AI诊断农业病虫害等。

  东北大学张林峰所在小组,收集了10万句嘻哈歌词,训练AI自动生成嘻哈歌曲。用户可以选择迷茫、爱情、亲情等主题,输入歌曲起始句,确定段落(Verse)数、副歌(hook)数、押韵比例等。相应的歌词就会生成出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