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兴上半年净亏损78.3亿元 拟申请授信超440亿元

2018年08月31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向美方支付10亿美元罚款导致巨亏,中兴预计三季度将扭亏为盈
中兴大额亏损的直接原因是计提和解罚金。中兴上半年营业外支出67.5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向美方支付10亿美元罚款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因“出口禁令”历经近三个月的“休克期”后,中兴业绩承压。中兴通讯(000063.SZ)8月30日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收394.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27%;净亏损78.3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2.9亿元人民币。

  中兴大额亏损的直接原因是计提和解罚金。中兴上半年营业外支出67.5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向美方支付10亿美元罚款所致。

  受出口禁令影响,中兴各大市场业务全面下滑。财报显示,上半年,中兴在亚洲(不含中国)地区营收同比下滑47.1%,欧美及大洋洲地区营收下滑32.2%,非洲地区营收下滑21.5%,中国区营收下滑20.3%。中兴海外业务的营收占比从上年同期的40.2%降至34.7%。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