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配额制”游戏时代到来 行业分化成定局

2018年08月31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游戏股全线下跌, 一旦确定相对严格的数量上限,对平台型的游戏公司影响比较大,而游戏研发公司溢价能力提高,此外,彻底淘汰抄袭、换皮、涉赌等不良类型游戏
游戏行业“配额审批制”即将到来,游戏相关上市公司应声下跌,多家公司跌幅超5%。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游戏行业“配额审批制”即将到来,游戏相关上市公司应声下跌,多家公司跌幅超5%。8月30日晚,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八部门公开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国家新闻出版署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业内普遍认为,从严管理之后,游戏公司将产生分化,抄袭、换皮、涉赌等不良类型游戏开发商会被彻底淘汰,优质产品研发方话语权及议价能力均会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