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将对新能源汽车补贴进行动态调整

2018年09月01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从起步期进入发展期,财政补贴政策体系已不能完全适应需求
新能源补贴新政颁布后,目前国内大多数企业和产品仍然卡在补贴的最低线上,承接补贴的后续工作还需落实,中央财政未来将按照国务院统一的动态调整机制,联合有关部门作出更多调整。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新能源补贴新政颁布后,目前国内大多数企业和产品仍然卡在补贴的最低线上。承接补贴的后续工作还需落实,中央财政未来将按照国务院统一的动态调整机制,联合有关部门作出更多调整。9月1日,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在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做出上述表态。

  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和发改委四部委在2018年2月发布通知,继2016年后再次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提高补贴门槛的同时降低了补贴标准。该政策在6月正式施行。针对高续航里程纯电动乘用车标准不降反升,燃料电池补贴标准也保持了稳定,这表明政策取向已从普惠转为择优。(详见财新网报道“新能源汽车补贴再度收紧 由普惠转向择优”)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