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高影视工作室税率 多个拍摄项目搁置

2018年09月05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年收入500万元的影视工作室,两种税收方式应纳税额相差150多万元,横店多个拍摄项目因此搁置
9月3日,横店各影视工作室陆续收到税务局通知,从2018年6月30日后,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征收方式将改为查账征收,税率有可能从当前的3%左右提高至40%,且需按新规补缴今年1-6月的税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影视圈税改落定,影视工作室将不再是“避税天堂”。9月3日,横店各影视工作室陆续收到税务局通知,从2018年6月30日后,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征收方式将改为查账征收。

  这意味着,影视工作室的避税效果将大打折扣。一个年收入500万元的影视工作室,两种税收方式应纳税额相差150多万元。

  许多拍摄项目因此搁置。一位暑期在横店影视城拍戏的制片人告诉财新记者,“往年暑期这里至少有六七十部戏在拍,今年只有二十来部。”

纳税从一年18万变成174万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