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浪潮王恩东:计算力就是生产力

2018年09月13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表示,计算力与一个国家、企业的发展水平显著正相关;当传统半导体工艺接近极限后,人们对量子计算也寄予很高的期望
9月12日,在2018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表示,计算是智慧时代的核心驱动力。一个国家、企业的计算力强弱与其发展水平显著正相关,“可以说,计算力就是生产力。”图/浪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AI)的应用前景,抬高了对计算力的需求。9月12日,在2018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表示,计算是智慧时代的核心驱动力。一个国家、企业的计算力强弱与其发展水平显著正相关,“可以说,计算力就是生产力。”

  在企业界,苹果、亚马逊、微软等全球市值前十的企业,同样是全球服务器采购量最大的企业;在国家层面,GDP(国民生产总值)与计算力也呈现出明显的正相关,GDP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和英国,“这与服务器出货量的前五名几乎是一致的。”王恩东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