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办国办发文严控国企杠杆 三年内负债率降2个百分点

2018年09月14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有企业集团公司下属子企业的资产负债也受相应约束,纳入集团公司考核体系;同时明确了对高负债企业的约束机制
截图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荣)国有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到2020年年末比2017年年末降低2个百分点左右,之后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基本保持在同行业同规模企业的平均水平。9月1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中提出上述要求。

  《意见》指出,要通过建立和完善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机制,强化监督管理,促使高负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尽快回归合理水平。基于此,所有行业、所有类型国有企业均纳入资产负债约束管理体制。同时,根据不同行业资产负债特征,分行业设置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指标标准。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