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油气 > 正文
能源资源

伊朗8月原油出口量下滑 中国进口伊朗油环比增加

2018年09月14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国际能源署月报,伊朗8月原油产量环比下降15万桶/日;出口量则下降28万桶/日,降幅达13%。另据航运数据,中国和日本增加了伊朗原油的进口
国际能源署(IEA)于9月13日发布月报,伊朗8月产量下滑15万桶/日至363万桶/日,出口量下滑28万桶/日至190万桶/日,当日均出口量环比下降约1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在美国启动对伊朗新一轮制裁的背景下,伊朗原油的出口流向发生变化。国际能源署(IEA)于9月13日发布月报,伊朗8月产量下滑15万桶/日至363万桶/日,出口量下滑28万桶/日至190万桶/日,当日均出口量环比下降约13%。

  另据中国航运资讯机构亿海蓝的统计,8月中国和日本从伊朗进口原油船数分别为12艘和3艘,均比7月份增加2艘,载重吨数从310万吨和31.4万吨增加至378万吨和87.7万吨。中日两国从伊朗进口原油量已连续两个月增加。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