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电影票补取消能否扭转行业乱象?

2018年09月1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分析,有关部门的核心用意为加强对第三方网络售票平台的控制、削弱其行业垄断地位
国内电影票补兴起于2014年,格瓦拉、猫眼、微票儿、淘票票、百度糯米等第三方网络购票平台在一两年内迅速崛起,为抢占市场份额纷纷开启票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 记者 石睿)电影局将出台新政,取消在线票补。财新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上周有关部门曾召集会议,向中影华夏万达博纳等几大院线负责人传达相关信息,但并未下达正式文件,具体细则还未确定。

  传达的内容包括:全面取消在线票补;第三方售票手续费不高于2元;缩短线上售票商对影院的结算周期。

  尽管正式文件未下达,但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取消在线票补是大势所趋,时间问题。

  国内电影票补兴起于2014年,格瓦拉猫眼微票儿淘票票百度糯米等第三方网络购票平台在一两年内迅速崛起,为抢占市场份额纷纷开启票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