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高宁:中国没人关心中国制造2025

2018年09月16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中美贸易战,宁高宁称,所有贸易投资都是一个循环,贸易战并不能促成贸易平衡;整个世界都需要一些时间对此进行调整,未来贸易流或会发生变化
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没有谁把2025当回事,要2025做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9月1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全球贸易体系的挑战与未来”一节中,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说道,“这只是一个口号,中国有各种各样的口号。”

  2025意指国务院于2015年5月下发的《中国制造2025》,这一文件在美国发起贸易战时多次被美国官方引用,被其作为中国在制造行业崛起的标志。 根据文件,中国要在2025年从“制造大国”迈入“制造强国”,2035年迈入制造强国中等水平。文件重在推动信息技术创新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美国宣布加征25%关税的中国产品,主要出自这些新兴产业。宁高宁援引自己经验称,2025曾让不少国外人士感到疑惑,怀疑背后有什么动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