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港股生物科技公司“一地鸡毛”是大概率事件

2018年09月18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出现集中低价破发现象,李小加认为,生物制药行业本身具有高风险,“一地鸡毛”出现是大概率事件,人为控制只能把这种现象推后,并不能让它消失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我们希望投资者满意,但是市场博弈的结果都在我们认可范围之内。”9月18日,在第三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上,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二级市场价格取决于企业市场表现和大环境,港交所不会因此“睡不着觉”。

  2018年4月30日,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生效,允许未盈利或无营收生物科技企业赴港上市。李小加认为,生物科技公司在新药研发阶段最需要资金投入,而以往中国和香港市场都对企业设有收入要求,新政的目的在于为生物科技公司“雪中送炭”,使生物科技公司在最需要资金的时候能获得资金。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