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说|马云:中美贸易战可能会持续20年

2018年09月19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摩擦中,肯定会有很多中小企业感到很困难。但是,那些用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的优秀企业,会在困难当中冒出来
马云在杭州云栖大会。图由阿里巴巴集团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本次中美贸易战不可能在两个月、两年内解决,要有打20年的长期思想准备。”9月19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一年一度的杭州云栖大会上做出这一判断。他建议在场的企业家和创业者,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

  马云表示,此次中美贸易战是技术革命带来的必然结果,也是中美两国成长过程中的必然,中美贸易发展了三四十年,不可能没有矛盾。但他认为,美国发动贸易战是为了旧制造,中国需要聚焦“新制造”,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让制造业设备联网化和智能化,让制造业企业按需制造。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