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西门子工业云借力阿里落地中国 2019年一季度正式商用

2018年09月19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离散、流程工业和混合型行业都有试点用例。中国政府正推动百万企业上云,西门子希望占有10%到20%的份额
9月19日,西门子联手阿里云公布MindSphere落地中国大陆市场的具体计划,2019年第一季度末面向中国大陆客户发布“MindSphere on Alibaba Cloud”正式版本。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将操作系统部署到阿里云上后,西门子的工业云平台MindSphere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出。继今年7月在柏林签署合作备忘录后,9月19日,西门子联手阿里云公布MindSphere落地中国大陆市场的具体计划,2019年第一季度末面向中国大陆客户发布“MindSphere on Alibaba Cloud”正式(general availability)版本。

  近年来,GE、施耐德、ABB等企业纷纷入局工业互联网,从各自原有业务逐步向行业推广落地。作为制造大国之一,中国成为各大外资工业巨头觊觎的重要市场。2017年3月,GE工业云平台Predix通过与中国电信合作,率先落地中国。受数据安全、监管政策等因素影响,2016年4月即推出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的西门子却迟迟未能落地中国。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