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浪潮董事长:云独立上市旨在提升计算力

2018年09月20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丕恕称,云是最核心的基础设施,浪潮云将主攻政务云和工业互联网,政府需要云服务商来更多地管理数据
资料图: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向财新记者表示,云是最核心的基础设施,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加大投入,达到足够的计算力,所以提出要推动浪潮云独立上市。目前已经在进行相关业务重组,引入第二轮战略投资者,目标打造成有全球影响力的云服务平台。

  在9月19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上,孙丕恕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社会进步的根本在于计算力的提升。技术进步使得计算便宜了。商业模式的变革,带来了云服务,使得计算无处不在了。“就像人一样,脑子一灵光,好多事就灵光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