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杀入小程序市场 负责人谈商业化路径

2018年09月25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称定向邀请测试中,智能小程序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过亿,在相继推出轻应用、直达号等产品又放弃了之后,百度小程序能否坚持?
微信推出小程序一年多后,互联网流量巨头都在自建小程序平台。9月25日,百度宣布旗下的智能小程序向企业、媒体、政府等机构开放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微信推出小程序一年多后,互联网流量巨头都在自建小程序平台。9月25日,百度宣布旗下的智能小程序向企业、媒体、政府等机构开放申请。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向财新等媒体介绍,在过去两个多月的定向邀请测试中,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月活跃用户已过亿。

  今年7月,百度发布智能小程序,用户可在百度App的信息流、搜索结果等中,调用小程序服务。

  “综合型的App,尤其是做信息分发的大流量入口,都有动力做小程序。”平晓黎向财新记者表示,当流量入口足够大,还希望给用户提供多元服务时,就会考虑到小程序。因为平台不可能自己做所有的生意,需要和每个行业的商家合作,小程序就是非常好的合作形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