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10月起港版微信可在内地购买高铁票

2018年09月27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信香港钱包与内地微信钱包相互独立。此前香港居民无法在内地使用电子货币钱包
9月26日,腾讯宣布携手银联,通过微信香港钱包,为香港用户在内地提供移动支付服务,首批接入服务商户包括火车票购票平台12306、滴滴打车、美团、大众点评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内地居民到香港,微信支付宝等可通行全港。但反之,香港居民到内地,手机中第三方支付工具却受到限制。

  “两地互联互通的一个‘痛点’是,香港居民无法在内地使用电子货币钱包,以港币进行交易”,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马晓东9月26日发表上述观点。

  当日,腾讯宣布携手银联,通过微信香港钱包,为香港用户在内地提供移动支付服务,首批接入服务商户包括火车票购票平台12306滴滴打车美团大众点评等。微信香港钱包宣布,它是首家实现这一服务的香港储值支付工具持牌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