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插电混动汽车销量暴增 前9个月增速超130%

2018年10月16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插电混动的高增长源于部分城市实施汽车限购,新能源汽车不受限制,可获得免费新能源汽车牌照
图源于财新数据CEIC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18年插电式混和动力汽车(下称插电混动汽车)的市场增速远超纯电动汽车,成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主要推动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插电混动汽车产销超过2.7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4.3%和90%。1-9月插电混动汽车产销增速同比双双超过130%,相比之下,纯电动汽车同期增速为60%左右。

  插电混动汽车(PHEV)搭载有电池和内燃机。在一定距离内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在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与油电混合动力不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搭载的电池可以进行外部充电。插电混动汽车被视为传统燃油汽车与纯电动汽车的过渡方案,与纯电动汽车相比,插电混动汽车不存在担心电池续航里程不足的“里程焦虑”。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