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影视税收、片酬政策收紧 诸多影视项目搁浅

2018年10月16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霍尔果斯等影视公司“避税地”政策调整致公司短期现金流吃紧,而演员片酬限制等政策则造成已签约项目搁置,全国第三季度影视备案数量骤减
据财新记者统计,2018年第二季度在广电总局备案立项的电影电视剧数量为1271部,而第三季度只有1024部,环比减少247部。其中,9月份备案的影视剧数量只有184部,而此前每月平均备案量在400部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因各地税收优惠政策调整、影视行业限制“天价片酬”等规定,近半年来众多影视行业项目搁浅。据财新记者统计,2018年第二季度在广电总局备案立项的电影电视剧数量为1271部,而第三季度只有1024部(编者注:9月最后10天的电影剧本备案数据尚未公布,因此未计入),环比减少247部。其中,9月份备案的影视剧数量只有184部,而此前每月平均备案量在400部以上。

  “我现在几乎所有回款都拿不到,旗下十几家公司的影视项目没办法继续推进,影响公司生存,”一名在霍尔果斯开有影视公司的编剧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