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以底价9.73亿元拍下中国工厂地块

2018年10月17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综合海运成本、进口关税以及无法享受到中国对本土电动汽车的财税补贴,特斯拉目前销售成本比在中国本土生产的车辆高55%至60%
10月17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以9.73亿元拍下上海浦东新区的一块工业用地,用来建设中国工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10月17日以9.73亿元拍下上海浦东新区的一块工业用地,用来建设中国工厂。

  特斯拉在今年10月公布三季度业绩时曾称,特斯拉目前销售成本比在中国本土生产的车辆高55%至60%,主要是因为海运成本、进口关税以及无法享受中国对本土电动汽车的财税补贴。这直接影响了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今年7月,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政府宣布针对美国产汽车加征25%关税,这意味着,美国产汽车出口至中国关税额度高达40%。特斯拉受影响程度最深,它目前仅有美国一家工厂。特斯拉已经上调了在华产品售价。特斯拉也公开承认,特斯拉仍然无法享受中国本土生产电动汽车拥有的财税补贴,这类补贴通常达到电动汽车零售价的15%左右或更高。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