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贸易战阴云笼罩 卫浴海外市场出现下滑拐点

2018年10月17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口海外、国内零售、精装修,是拉动行业增长的“三驾马车”。国内房地产市场并不景气,亦将间接影响卫浴产品
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国内卫浴企业或将被迫放缓开拓海外市场的步伐。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说,国外订单流失严重,各企业正在采取措施降低损失,从国际市场环境来看,当下企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估计要持续很长时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国内卫浴企业或将被迫放缓开拓海外市场的步伐。“国外订单流失严重,各企业正在采取措施降低损失。”惠达卫浴(603385.SH)总裁王彦庆在10月15日举行的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上说。

  惠达卫浴是国内卫浴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2018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国内业务营收为10.13亿元,同比增长12.2%;出口业务营收仅3.73亿元,同比下降13.0%。半年报称,惠达卫浴“出口业务受挫且受汇率波动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