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非洲猪瘟向南蔓延 广东暂停生猪跨省调运

2018年10月24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疫情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和华东地区。近期,疫情继续向南方蔓延,西南和华中地区相继“沦陷”
8月初以来,全国多个省市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农业部对生猪调运和泔水喂猪加强了监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10月23日,湖南益阳和常德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当日,广东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暂停生猪跨省调出广东。

  通知还要求:在此期间,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及其官方兽医严禁为试图调出的生猪出具检疫合格证明;暂时关闭全省范围内所有生猪交易市场,清理取缔自发形成的非法生猪交易集散地。

  广东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成立于10月11日,该机构对疫病防控处置进行统一指挥。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任指挥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