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处罚华大基因等 涉及违规传递人遗资源信息出境

2018年10月26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大基因因未经许可将遗传信息传递出境,2015年遭科技部处罚。其高管多次强调基因属于敏感领域,外资测序仪不应当在国内获批
10月26日,收盘后,华大基因( 300676.SZ )遭深交所问询,要求其说明科技部行政处罚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项目是否与外方机构或个人存在合作等三个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10月26日收盘后,华大基因(300676.SZ)遭深交所问询,要求其说明科技部行政处罚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项目是否与外方机构或个人存在合作等三个问题。在问询函发布之前,华大基因在其官方微信上公告澄清,承认在2015年收到科技部行政处罚,但已整改完成,业务已恢复。

  2018年10月24日,科技部网站贴出对六家企业的行政处罚书,内容涉及人类遗传资源采集、收集、买卖、出口、出境审批。行政处罚分别在不同时间开出,其中最新的是近年7月12日对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下称“阿斯利康”)的处罚,最早一则是2015年9月对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华大科技”)的处罚。此外遭受科技部处罚的还有厦门艾德生物昆皓睿诚医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以及药明康德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