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央企人事密集调整 中海油华电等多家高层变动

2018年11月01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永生接任戴厚良成为中国石化上市公司总裁;汪东进升任中海油集团总经理;华电集团董事长赵建国退休
资料图:汪东进、马永生、赵建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近日来,石油和电力多家能源央企发生人事变动,包括中石化中海油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网等。

57岁汪东进出任中海油总经理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集团)11月1日发布消息,汪东进担任中海油集团总经理一职。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人于10月31日下午在中海油集团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上宣布了这一任命决定。

  今年4月,具有丰富海外业务经验的汪东进离开工作了超过30年的中石油,正式到中海油任职,担任中海油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彼时中海油集团内部已对汪东进出任集团总经理一职进行公示。汪东进接替原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健出任该职,出生于1958年3月的刘健已满60岁,到龄退休。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