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非贸工部长:贸易保护比不平等的全球化更糟

2018年11月06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化进程遭遇瓶颈,贫富差距加速拉大。但因此实施贸易保护政策可能比不平等的全球化进程更为糟糕。因资源价格下降,南非对中国贸易赤字进一步扩大,希望加大对华农产品出口
资料图:戴维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冷澄)“南非相信多边贸易机制。但这并不代表我们需要为了维护这一机制,而向那些在贸易争端中调拨离间,或者使用技巧获利的一方让步。”11月5日,南非贸易和工业部长戴维斯(Rob Davies)在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向媒体表示。

  戴维斯说,当前世界经济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多边贸易机制形成了强烈的挑战。在这关键时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上午在上海进博会所做的主旨演讲坚定地支持了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的发展。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