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 中国获豁免,三门核电2号机组投运

2018年11月06日 15:29
中远海运拟购25艘散货船,从非洲运送铝土矿;中石油中石化油气开发提速;中国核电三门核电2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协鑫智慧能源借壳霞客环保上市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3日,伊朗德黑兰街头。11月5日美国启动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这轮制裁内容包括伊朗的石油、银行和交通运输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对伊朗石油业重启制裁 中国获豁免

  11月5日美国启动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这轮制裁内容包括伊朗的石油、银行和交通运输业。美国此前呼吁世界各国对伊朗油的进口降为0,但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对中国大陆、印度、意大利、希腊、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和土耳其等8个国家和地区宣布豁免,这些国家可暂时继续进口伊朗原油。

  短评:中国在豁免名单之列,或是中美关系缓和的前兆。这些国家和地区是伊朗原油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因为美国中期选举正在举行,后续有何变化还不好说。国际油价已经应声而落。

  美国重启制裁 伊朗原油或将继续转口再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