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甲基卡矿能否复产存疑 融捷股份未获正式同意

2018年11月07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6日,甘孜州国土局在公开网络平台发布信息,称目前当地群众仍不同意企业进场,项目具体启动开发时间还无法确定
11月6日午间,融捷股份公告称,公司已与地方政府达成初步协定,未来甲基卡矿有望复产。受此利好消息刺激,融捷股份11月6日午后及11月7日连续涨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融捷股份拥有四川省甘孜州甲基卡锂矿开采权,该锂矿因种种问题已停产多年,融捷股份一直在筹备复产工作。

  11月6日午间,融捷股份公告称,公司已与地方政府达成初步协定,未来甲基卡矿有望复产。受此利好消息刺激,融捷股份11月6日午后及11月7日连续涨停。据财新记者了解,融捷股份尚未获得可以复产的正式文件。

  甲基卡锂矿是中国最大的锂辉石矿区,锂矿资源丰富且优质。据甘孜州国土资源局2016年报告,甲基卡锂矿已探明储量188.8万吨,资源前景有望突破300万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