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查违 没收违建属国有资产

2018年11月08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有4亿多平方米违建,政府正通过多项举措解决清理违建,为城市发展腾挪土地空间
深圳规土委在政策解读时表示,避免国有资产流失是开展没收的违法建筑处置的重要目标,是没收资产处置的首要原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遗留大量的违法建筑有待解决。11月7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下称深圳规土委)发布文件,提出没收执行后的违法建筑属于国有资产。

  根据规土委发布的《关于做好没收违法建筑执行和处置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违建是指违反土地管理或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进行建设,由规划土地监察机构依法查处并没收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设施。

  深圳规土委在解读《意见》时提到,没收执行难是全国性难题,虽然多部法律法规规定了没收的违法建筑由市、区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与当事人或者法院办理交接手续,但接收部门、接收程序、接收标准、后续处置等均没有细化规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