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成为最大进口食品消费国 进口金额首超600亿美元

2018年11月08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向中国进口食品金额最大的前五个国家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法国,进口金额前三的食品品类为肉类及制品、乳品、水海产品及制品
2018年11月6日,上海,观众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内的格鲁吉亚展台品尝红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中国食品进口金额首次超过600亿美元,民营企业进口额占比过半。11月7日下午,中国进口食品(首届)行业峰会在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行,会上发布的《2018年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下称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总金额达到616.5亿美元,这一数字在1997年为40.6亿美元,20年间复合增长率为14.6%,中国已成为最大进口食品消费国。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在会上表示,中国从2011年起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食品农产品进口国;据世界银行上个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中国跨境贸易的营商环境的世界排名比去年提升了32位。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