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三桶油”进博会合计采购848亿美元,福建碳九泄露初步认定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2018年11月09日 19:51
天齐锂业获准首次公开发行H股;恒力石化拟投产250万吨PTA项目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三桶油”交易团签署系列能源采购和合作协议,合计848亿美元。国家展是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内容,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各参展国将展示国家形象、经贸发展成就和特色优势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三桶油”交易团进博会期间签约合计848亿美元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三桶油”交易团签署系列能源采购和合作协议,合计848亿美元。11月7日,中石油与23家国际供应商签署合作协议,现场签约协议总金额约292亿美元。同日,中海油与多家国外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和采购合同,总额约100亿美元。11月8日,中石化与近50家企业签约总金额达456亿元美元。

  短评:中国有巨大的油气需求,进口量和对外依存度都很高,且还在增长。油气对外合作的空间还很大,应该更多承担对外合作。

  泉州市政府:碳九泄露初步认定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11月8日晚,福建泉州市政府新闻办就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码头化学品泄漏事件及处置情况发布通报。泉州市政府新闻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大气、海洋环境、水产品监测监视、损失评估和理赔、事件调查与责任认定等工作;密切关注相关患者的病情变化,全力积极做好后续治疗;并继续组织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确保事件依法依规稳妥处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